您的付出,讓我們與數位轉型的距離越來越近!

回首 2020 年,因 COVID-19 疫情籠罩,迫使全球許多實體活動喊卡;幸而臺灣抗疫有成,讓「Taiwan Cloud Edge Summit 2020」正常舉行,成為全世界罕見的大型雲端技術會議,吸引超過 2,000 人與會。

臺灣雲端大會規模逐年壯大,主要因為議程設計緊扣雲原生浪潮、也貼近企業的現實,讓許多聽眾產生共鳴;其中一些引發熱烈迴響的演講,很大比例出自於投稿講者。換言之,若各路專家願意挺身而出,奉獻高知識含量的演說,或針對某些實務難題拋出錦囊妙計,都不難締造叫好叫座的佳績,連帶對講師個人品牌形象、社群聲望或職涯發展,起了不少加分作用。

以 2020 年為例,投稿講師們拋出 Serverless、事件驅動架構、DevOps、AIOps、GitOps、IaC(Infrastructure-as-code)等熱門議題,或探討如何提高 OpenStack 維護效率、如何從 Spring Cloud 轉換為 K8s、如何使用 Go 語言、如何使用 gRPC、如何實現 Java EE 上雲等實務做法,皆讓聽眾們備感受用無窮。畢竟多瞭解一些技術、多學會一些解題技巧,就越能幫助企業在數位旅程走得更快更穩。

2021 年伴隨 5G、AIoT 風起雲湧,加上疫情延燒持續催化企業轉型動能,可以預見不論Cloud 和 Edge 兩端都有急待探討的新命題。我們期待對於雲端應用充滿經驗、技術、知識或創意的您,勇於接下 Taiwan Cloud Edge Summit 2021 的徵稿英雄帖;藉由您的付出,協助大家拉近與數位轉型的距離。

徵稿主題

我們歡迎高含金量、多面向的專業演講,不論您的專長是 Cloud Computing、Cloud Native Computing、Container、Serverless、Kubernetes、OpenStack、Open Infrastructure、Hybrid Cloud Management、DevOps、DevSecOps、BizDevOps、Microservices、Cloud Security、Cloud & Data Engineering、Cloud & AI / Machine learning、Cloud & IoT、Edge Computing、Cloud & Blockchain、AIOps、PaaS / IaaS / SaaS / DBaaS 各種應用案例,徵稿主題不限於上述,我們歡迎多元面向議題,敬邀各界雲端專家共襄盛舉,您可以盡情展現您專業領域的最新技術研究,任何實務經驗的稿件我們都非常歡迎!

專題演講

演說時段
30分鐘 - 2021/7/28(三)11:00~17:00
徵稿條件
我們特別歡迎高知識含量的專業演講,對於分享最新的雲端相關研究、企業雲端管理與防護等實務經驗,或未曾公開發表過的演講內容,我們將優先錄取。
講師車馬費
新台幣 6,000 元

重要時程

截止時間
2021/2/10(星期三)18:00
審核通知
2021/2/26(星期五)18:00
行前事項
六月中下旬,將以郵件通知錄取者行前事項
活動時間
2021/7/28
活動地點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聽眾背景

臺灣雲端大會的與會者大多為企業界、產業界、政府及學術單位的資訊人員、資訊主管、技術人員與相關領域從業人員等。

我們對投稿者的期待

  • 大會非常重視議程品質與聽眾滿意度,如成功錄取成為講者,大會將於會後製作議程滿意度分析報告並提供給您作參考。藉由滿意度機制,您可得知聽眾對您議程內容的想法及意見回饋。
  • 注重原創性,聽眾想知道你的切身經驗、實際的作法與獨到的見解。
  • 把聽眾牢記在心,他們能夠輕易感受到你分享的動機與熱情。
  • 於投稿申請書詳述演講的內容,越詳細越好。
  • 於投稿申請書說明為何現在需要這場演講,期望聽眾有何收獲。
  • 因應防疫期間旅遊限制,2021年海外講者經審核錄取但無法赴台至現場,大會接受議程以錄影方式呈現。考量語言精準與會眾接受程度,建議影片製作字幕 (中/英文皆可)。

投稿者的權益與義務

  • 大會可於活動宣傳中使用你提供的個人照片、個人簡介、議題簡介等。
  • 大會會在取得你同意後,才對外公布演講影音錄製與簡報檔。
  • 大會保有修改議程及調整時段的權利。
  • 你必須擁有演講內容的著作權及合法使用之權利。
  • 你的演講內容不得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隱私權及其他權利。
  • 投稿須於截止日期前完成,超過時間一概不收。
  • 大會補助,國內講者補助新臺幣 6 千元車馬費(含稅)。
  • 會議期間講師享有使用講師休息室之權利,大會期間提供講師早餐、午餐及茶水。
  • 您演講開始的前一週,須繳交您的簡報檔案供審稿委員備查。
  • No Sales Pitch ! 演講內容不得以行銷為導向,亦不要帶有銷售語言。如您希望以贊助商形式參與演講,歡迎來信聯絡我們,將由大會招商組窗口與您聯繫!
  • 啟發聽眾,促成行動。盡情分享您的知識帶領會眾成長,難能可貴的切身經驗、實際做法、獨到見解,都可能讓您的議程有影響力。
Speaker over the Years

臺灣雲端大會 歷年焦點講者

蔡學鏞
鴻海新創辦公室架構長
周旺暾
將來銀行 資訊長兼技術長
李倫銓
聯發科技 IT 技術經理 & HITCON CTF 駭客競賽負責人
葉秉哲
Senior Software Engineer at Carousell
廖偉凱
一零四資訊科技 雲端系統課 工程副理
賴義偉
PIXNET 研究組 高級資料工程師
繆維武
趨勢科技 DataLake, CoreTech Staff Engineer
林宗甫
趨勢科技 Consumer Staff Software Engineer
曾祺元
PIXNET 研發中心 SRE 組經理
王偉任
Micron Technology Inc. SR, IT Architect
吳柏毅
聯發科技 IT 工程師
張哲嘉
思華科技 DevOps Engineer
王耀聰
臺灣資料工程協會 理事長
呂昭寬
一零四資訊科技 首席技術顧問
林書平
Customer Engineer, Google Cloud.
趙敏宏
台灣塑膠公司自動化物流倉儲系統課長
劉培欣
CloudMosa 工程副總
周金龍
格上汽車租賃 數據管理中心 經理
范建銘
電商工程師
陳正瑋
德寬科技 DevOps Engineer
黃健旻
奕兆有限公司系統架構師
鄭任峰
一零四資訊科技 雲端架構營運部 工程師
鄭淳尹
國泰金控數位數據暨科技發展中心 數位架構發展部 資深架構師
蘇冠緯
捷思科技 共同創辦人

歷年大會堅強講師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