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 強化企業敏捷及韌性,因應未來的變化與挑戰

SaaS 強化企業敏捷及韌性,因應未來的變化與挑戰

台灣雲端市場自 2016 以來成長 2.5 倍,SaaS 佔超過半數

自從 HENNGE 在 2016 成立台灣子公司以來,我們觀察到台灣雲端市場的複合年均成長率經常在 20% 左右,也就是五年來整體成長約 2.5 倍。而根據 IDC 的預測,今後將持續維持 19.1% 的複合年均成長率,2025 年時,台灣雲端市場將會是現在的兩倍。另外,該研究結果也顯示 2020 年的雲端成長中,SaaS(軟體即服務)的比重高達 52.6%。

 SaaS 帶給企業節省初期費用、減少維護成本等諸多好處

SaaS 是雲端服務的一種,使用者能透過網路直接使用應用程式,例如目前全球有 15 億人使用的 Gmail。由於資料並不是儲存在單一特定裝置裡,所以使用者可以透過筆電或手機等不同裝置來查看、存取所有的 email。SaaS 經常被提及的好處有:使用者不需要購入終將會被淘汰的硬體,也不需勞心勞力自行維護硬體或軟體。另外,訂閱制的收費方式,讓以往需要一次支付的費用可以分攤至每年或每月付款,減緩金流壓力。

SaaS 可以強化敏捷及韌性,幫助企業因應未來的詭譎變化

最近兩年受到 COVID-19 疫情的影響,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各地,都曾經或正面臨不得不採取遠距辦公或 WFH 的緊急事態。身處在這個連 3 個月後狀況都無法確定的時局,企業的敏捷度和韌性的重要性更勝以往。韌性讓企業像是竹子一樣,即使面臨壓力也能迅速回彈。敏捷則是讓企業能做出許多小型的改變,不斷地迭代和進化。

在找到最合適的商務應用之前,可以快速轉換、嘗試且不需花費太多成本是 SaaS 的特性,這能夠幫助企業保有敏捷度及韌性,並避免自行開發未來可能無法長久使用的系統,最後造成資源的浪費。

HENNGE One 能方便且安全地登入所有 SaaS,提升企業生產力

當使用越多 SaaS 時,管理眾多帳號、密碼及維持資安強度將會是一大挑戰。HENNGE One 提供安全的 SSO 單一登入解決方案「HENNGE Access Control」,不論使用多少 SaaS 都能輕鬆地登入存取,而且不必犧牲資安強度。透過驗證裝置裡的數位憑證 (Digital Certificate),搭配行動裝置的推播驗證 (Push Authentication),HENNGE One 甚至能做到「一鍵登入」。

在這個詭譎多變的時代,企業的韌性是重中之重。活用 SaaS 讓 IT 保有數位韌性,再透過 HENNGE One 方便且安全地登入所有 SaaS,是企業提高生產力的不二法門。更多資訊請至:https://henng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