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 月 26 日 15:30 - 17:00
  • 203

Lab: GitOps with GitLab and K8s

GitLab 自 2022 年 5 月進入 15 版之後,目前最新的 Slogan 為 The One DevOps Platform,意指除了過去大家熟知的 Git、CI/CD 功能之外,GitLab 已經是一個完整將 DevOps 核心概念融入其中的 DevOps 平台。在這場 90 分鐘的 Lab,講師將帶領各位學員快速的體驗一遍 GitLab 目前最新的 GitOps 功能現況,原來 GitOps 並非是遙不可及的未來,而是一個你我都該了解的 DevOps / IaC 當前趨勢。

課程目標

• 認識 IaC 與 DevOps 的熱門趨勢 - GitOps

• 快速以 GitLab 實踐一個簡單的 GitOps,體驗何為 GitOps 

課程綱要

1. 先以簡報解說與本 Lab 相關的 IaC 與 GitOps 重點觀念,建立學員對於 GitOps with GitLab 的基本共識,了解本次 Lab 會涉及的觀念、技術與實作範圍。

2. 說明本次 Lab 的進行方式,會使用到的環境,幫助學習能快速進入 Lab 的實作情境。

3. 搭配簡報與現場實際示範,依步驟的逐一帶領學員練習 Lab 內容。

學員自備裝置

請自備可以正常上網,能順暢運行 docker desktop + Kubernetes in Docker 之 macos 筆電。

學員基礎能力需求

熟悉 Command line 操作,知道 GitLab、docker、container、K8s 是什麼東西。

陳正瑋
Athemaster 炬識科技 Technology Consultant / GitLab Hero

表面上是只會在臉書釋放夫妻閃光文的愛妻家,私底下其實是默默關注新知的技術愛好者。平時熱衷關注 DevOps 相關新知與技術,期盼未來人人都可以像畢凱艦長一樣用嘴巴叫所有主機做事!工作之餘參與技術社群,目前擔任 GitLab Hero、DevOps Taiwan Community志工;曾擔任《Effective DevOps》繁體中文版譯者,在第11屆iT邦幫忙鐵人賽中以《和艦長一起 30 天玩轉 GitLab》系列文獲得 DevOps 組冠軍,並出版同名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