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 月 16 日 11:00 - 12:30
  • 202

手把手透過 LINE Bot 打造出雲端的 ChatOps

隨著許多雲端集群技術的發展,許多的伺服器的發展從容器化管理 (Containerized)) 到了集群化管理 (Container Orchestration)。 許多的微服務 (Microservices) 透過了 Kubernetes 部署到雲端後來進行控管,可以方便商業服務的水平擴容 (Horizontal Scaling) 來應變許多商業上不可預期的大量需求。

雖然透過 Kubernetes 可以協助管理眾多的微服務,但是如何能了解微服務間的資源狀況成為了近年的顯學。 許多的監控與通知的服務都是大家熱門的技術,但是許多時候需要透過安裝新的 App 甚至是安裝許多沒有必要的監控程式。

LINE 從 2011 年在日本啟動服務後,十年來在台灣已經有超過兩千一百萬的用戶。每一天有許多的使用者透過 LINE 來與朋友溝通,找到需要的資訊。 不知道各位開發者有沒有想過,如何透過 LINE 官方帳號( LINE Bot) 來監控並且透過漂亮的視覺化來呈現雲端的集群狀況?

本次手把手工作坊將一步一步教導參與的學員,如何在自己電腦上安裝 Kubernetes 集群。並且如何透過 LINE 官方帳號 (LINE Bot) 來取得相關的集群數據資料。

課程目標

- 了解如何快速本地端部署一個 Kubernetes 集群

- 了解 LINE 官方帳號 (LINE Bot) 的如何申請

- 了解 LINE 官方帳號 (LINE Bot) 的特殊功能與便利之處

- 了解如何透過 LINE Bot 取得 Kubernetes 集群的資料

課程綱要

- 透過 K3D 本地端部署 Kubernetes 集群

- 快速打造並且上線自己的官方帳號 (LINE Bot)

- 透過 LINE Bot 來監控 Kubernetes 集群狀況

學員自備裝置

自行準備筆記型電腦(Mac/Linux/Windows)

學員基礎能力需求

有基礎的程式設計能力(Python)

知道如何修改 YAML 檔案

林宜鋒 (Evan Lin)

Evan Lin 來自於 LINE 台灣技術推廣部門。身為 LINE 資深技術推廣工程師,主要負責技術社群的維護與 LINE 平台技術推廣。 除了是 LINE 台灣對外技術推廣的窗口外,更是技術社群的愛好者。除了 LINE 平台技術外,平時也關心雲端技術與人工智慧的平台開發。已經於 2016 與 2018 有參與 ModernWeb 的分享。

林家煜 (Nijia Lin)

Nijia Lin 為 LINE Taiwan 開發者關係與技術推廣部的開發技術推廣工程師。主要負責 LINE 開發技術推廣,技術品牌的宣傳與社群關係經營。平時熱衷於關注開源技術與技術社群參與,希望透過技術分享幫助加入開源領域的新苗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