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 月 16 日 15:00 - 16:30
  • 202

Step into Terraform: Terraform experiences from KKStream

Infrastructure as Code,在雲端時代,成為建置穩定雲端環境的首選,各家廠商雲端廠商,分別推出自己相對應的產品,因應市場需求。Hashicorp提出的Terraform,整合多家雲端供應商,提供統一的介面,操作各家廠商提供的服務,從而協助使用者,更輕鬆的整合各個雲端資源。此次活動,將分享過去在公司內,累積的經驗與應用,提供給有興趣的夥伴,更有效率的導入Terraform。

課程目標

希望透過

1. 快速上手 Terraform 的使用方式。

2. 提供 Terraform 多個應用情境分享。

降低導入門檻,增加導入意願。

課程綱要

除了介紹 Terraform 基礎使用方式外,針對 Terraform 在 Cloud infrastructure provisioning 上的最大特點:Environment consistency 與 Multi-clouds/regions in practice,為大家提供使用情境與經驗,協助思考導入的可行性。

學員自備裝置

1. 自備筆電、

2. 安裝好 Terraform 1.0.0 以上的版本 (建議安裝 tfswitch)、

3. 需有個人AWS帳號,並安裝、設定好awscli

學員基礎能力需求

1. 需具備基礎的 Infrastructure as Code 概念 (ex: Cloud formation, Ansible, ...),

2. 有操作過AWS,並具備基礎知識。

古宣佑

目前任職於 KKStream 研究中心 (TRC) 的架構師,推動公司內部新技術架構的開發、與架構規範的制定,積極推動使用 Terraform 與其相關服務,達成架構設計、建置標準化。在公司內,曾推動過多個效能與成本改善方案,讓分散式運算,有高達 70% 的成本節省,提高 50% 以上的機器使用率。過去擔任過後端工程師、資料工程師等職務。